close


台南-上海滬豐湯包館




店家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58號B2
消費時間:2013/03
店家電話:無
營業時間:AM:11:00 ~ PM:22:00
店家公休:無
店內價格:
上海湯包(十只) 180元
生菜蝦鬆 380元
上海菜飯 220元
芋香鴨餅 320元
滬豐東坡肉 380元
紹興醉雞 280元
紅豆鬆糕 120元
杏仁豆腐 60元
寧式鱔糊 360元
砂鍋醃篤鮮 360元


PS:價格不算是便宜但是有一定的品質!!!



位於"新光三越新天地下二樓"的"上海滬豐湯包館"

是一間開了十幾年老字號的江浙餐館

雖然位於美食街的一角

但是有著大批的忠實粉絲

店內得用餐環境十分的寬敞

旁邊的廚房有透明的玻璃

可以看到師傅料理的情況






店內主打"本幫菜"也就是上海菜

說道上海菜就會讓我想起 醃篤鮮、寧式鱔糊、上海湯包等菜

上海湯包最有名的應該是上海豫園中的南翔小籠湯包

這間店的師傅有到大陸去拜師學湯包~在隨著台灣人的口味下去改良

再配合現代的飲食走向講求少鹽少油

可以說是吃的美味又沒有負擔XD








上海湯包(十只) 180元

小籠湯包跟外面的商店用豬脂肪凍不同

"上海滬豐湯包館"用的是豬皮凍

吃起來比較不會死鹹也比較健康

一籠十只的份量超級足夠的XD

食用小籠湯包時

先輕輕的咬破讓湯汁從中流出

再蘸點醬油跟烏醋夾上些許的薑絲

一口吃下~回味無窮啊



紹興醉雞 280元

無骨紹興醉雞

吃起來有著淡淡的酒香

在口腔裡面十分的舒服


芋香鴨餅 320元

芋香鴨餅味道走的是有點微鹹的口感外酥內軟

裡面包夾著切碎的烤鴨

如果喜歡吃芋頭的朋友~吃到最後會有淡淡的芋頭甜味跑出來

欲罷不能XD




寧式鱔糊 360元

很江浙的一道菜

這邊的鱔魚用的跟外頭的炒鱔魚不同

這邊用的是比較細的黃鱔

炒起來後 肉質鮮嫩

跟外頭吃到的脆鱔口感不同

傳統的吃法是吃之前上面要在淋上熱油

但是廚師在廚房中已經妥善料理好了






生菜蝦鬆 380元
滬豐東坡肉 380元

這邊的東坡肉走得是比較健康的路線

因應時代的要求~各大餐館也走起健康風

所以肥肉的部分比較少一點

這我就比較吃不習慣

但是醬汁都有確實的吸到肉中XD


上海菜飯 220元

很特別的一道江浙菜

使用的是雞大骨熬出來的湯頭下去煮飯

可以清楚看到油亮油亮的飯





砂鍋醃篤鮮 360元

我很喜歡喝湯品

這道湯品是由鹹肉與高湯與青菜等下去熬製的

湯中有很特別的百頁

吃起來的口感脆脆的

像是腐皮~~

湯頭很鮮甜與濃郁







紅豆鬆糕 120元
杏仁豆腐 60元

最後來份甜點收尾

這道紅豆鬆糕聽說也是大有來頭

蔣宋美齡最喜歡吃台北圓山飯店的鬆糕

但是那邊的紅豆鬆糕料沒有那麼的多

鬆糕吃起來有點類似更鬆軟的發粿

內外頭都充滿了紅豆與饞豆

吃起來很扎實 很舒服

這邊的杏仁豆腐超推

我個人不太敢吃杏仁

因為杏仁都有一個刺鼻的味道

但是這邊的杏仁吃起來超級順口的

咕留~咕留就滑下肚了

聽說是用杏仁露下去做的

不加入任何的人工調味料

大家喜歡的話可以去試試看!!!


----------------------------------------------------------------------------


大家好~我是成大美食版的版主也是一個美食部落客
想知道哪裡有好吃的好玩的~~~請加入我的粉絲團
我會不定時的分享我寫的美食文章給大家


翁小翁的南島美食夢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可以用QR-code加入我的粉絲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翁小翁南島美食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