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尼法-法式料理-創意料理




店家地址:台南市東區東豐路111號
消費時間:2012/06
店家電話:06-236-5880
營業時間:AM:12:00 ~ PM:14:30 PM:18:00 ~ PM:22:00
店家公休:無公休日
店家價位:980+10%元起跳


PS: "火焰薄酒冰淇淋"真的很好吃喔~~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畢業潮了

除了感傷畢業離別之外

就是一大堆的聚餐

這次有機會來吃"尼法"

要感謝我的學姐

說到這間"尼法法式料理"位於東豐路上

我也是第一次近來這間店

店內沒有華麗的裝潢

桌子的數目也不多

大家如果要來記得先預約

店內的燈光十分的昏暗

所以拍照變得十分的困難

每一張桌上都還點上蠟燭

當天除了我們直屬一家之外

其他的幾乎都是一對對的情侶





這邊的價格算是中上

店長十分熱情好客到有點聒噪的地步了

"尼法"午餐價格大概在五百元上下

晚餐大概都在一千元以上

當日我點的是"炭烤美國肋眼牛排" 1400元

這邊幫大家慢慢的介紹下去





這邊的麵包棒跟蔬菜棒是可以無限量取用的

沾取的是"香橙醬"跟"法國總統牌奶油花"

麵包棒吃起來不會太硬

不管是沾奶油花還是香橙醬都很搭配

蔬菜棒則是有特殊的處理過

味道都很清脆



這邊的麵包似乎都是剛出爐的

也是無限量取用

有兩種口味

一種是"洋蔥口味""法國麵包"

店長還特別叮嚀麵包的吃法

撕麵包時要讓脆脆的外皮包覆在裡面

這樣咬麵包時

才不會都吃到硬硬的外皮



開胃菜

由左到右分別是

天使麵(細麵)包覆一隻蝦子

俄羅斯的鮑魚(上抓桌時還是熱的)

鴨胸肉包覆火龍果(鴨胸肉太少~火龍果有點搶味了)







湯類可以選擇濃湯或是清湯

這邊不得不說他的南瓜濃湯

十分的濃厚

但是甜味卻不明顯

吃光後已有一點飽足感了

這邊也是採用鐵壺倒湯的方式





炭烤美國肋眼牛排 1400+10%

個人大推這到牛肉

這邊炭烤的牛肉

都標準只有三分熟

但是再切時沒有任何一滴的血水流出來

服務生會先幫你切兩塊不同方向紋路的牛肉

讓你去選擇喜歡"逆紋"或是"順紋"的肉質口感

我個人選擇了"逆紋"

用刀子稍微沾取了玫瑰鹽後

塗抹在牛肉上面

肉汁被完整的鎖在肉裡

每一口牛肉都可以清楚感覺的肉吃在口中蔓延

超級好吃!!!!

但是點這道牛肉的朋友

因為只有三分熟加上肋眼的部位

所以這塊肉的油脂跟莖的部分還蠻多的

建議在吃了一半之後

請廚房再幫你熱一熱整塊牛排

這樣既可以再一次吃到熱的牛排

肉的油脂再經過二次高溫之後

在嘴中整個會化開來

超級過癮的XDDDD



尼法鵝肝醬菲力 1300+10%元

這道"尼法鵝肝醬菲力"主要的吃法是

將大塊大塊的鵝肝醬用刀子拍打塗抹在菲力牛上面

因為主要是嘗試鵝肝醬的味道

所以牛肉的味道會稍微淡一些




尼法法式明蝦盤 1150+10%元





"火焰薄酒冰淇淋"

這邊店長特別贈送的一道甜點

大家可以看到店長

抬著頭削著一顆"香吉士"

規定是香吉士的皮是一刀未斷

而且不可以削到果肉的

做法是取香吉士的"果皮"

用點了火的白蘭地從上往下淋

把香吉士的果香逼出來

順著白蘭地一起流到沸騰的糖漿中慢慢的熬煮

再將去籽的櫻桃下去一起拌煮

最後佐上冰淇淋



這道菜的正式學名叫做"火焰櫻桃冰淇淋"



這邊一定要說一下

超級好吃!!!!

熱酸的甜櫻桃

混搭著冰甜的冰淇淋

味道超級讚的

那個濃稠果酸的酸

跟冰淇淋的甜

一定要來吃吃看



烤布蕾跟小慕斯蛋糕

味道也很令我滿意

尤其是"烤布蕾"

那酥脆的糖衣表皮

跟香濃的奶酪內層

超級好吃~~~





去冰的咖啡

這邊的飲料可以自己決定要加入多少的"牛奶"跟"糖"的

順便一提

如果是熱飲"牛奶"會先熱過

如果是冷飲"牛奶"則會先冰過

真的很貼心



撇開價格不談"尼法"的主餐跟甜點真的很讓我滿意

大家可以來試試看


-------------------------------------------------------------------------------------------
大家好~我是成大美食版的版主也是一個美食部落客
想知道台南哪裡有好吃的好玩的~~~請加入我的粉絲團
我會不定時的分享我寫的美食文章給大家喔


翁小翁的南島美食夢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翁小翁南島美食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