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店家地址:馬祖連江縣莒光鄉青帆村60號
消費時間:2016/06
店家電話:0836-89301
營業時間:AM: 06:00 ~ AM: 11:00
店家公休:無
店內價格:
油飯 40元
煎餃 30元
起士蛋餅 40元
奶茶 25元


PS:西島是惡魔島;東島是天使島


西莒跟東莒非常的接近

距離只差了三公里

搭乘兩島間的接駁船

當地都俗稱小白船

只要十到十五分鐘就可以到達

因為距離非常的近

所以肉眼就可以看到島上的狀況

相較於東莒觀光島

西莒遊客比較稀少

而西島的地形是以山坡地形為主

幾十年前的西莒非常的熱鬧

當時還有美國貿易公司的據點

時稱"小香港"

但是隨著時代的變遷

留下的是歷史的痕跡

 

13.jpg

14.jpg

25.jpg

26.jpg  

 

23.jpg

 

24.jpg  

 

11.jpg  


島上的軍人因為放假時

只能在島上休假

因此各式的餐廳 網咖因應而生

餐廳比較有名的是 觀海樓 美好登 珍珍早餐

其他像是 萬國 亞亞 欣欣 金手指 E網

都是網咖結合餐廳

東西也都有一定的水準

個人推薦的是 E網 以及 金手指

 

個人雖然在東莒當兵

但是也蠻常來西莒出公差

相較於東莒的寬闊

西莒的房子都是依山壁建造

非常有特色

各式的網咖都藏在民家中

每次來西莒洽公

都搭八點的船過港

然後我會晃到"珍珍早餐店"

輕鬆的吃一頓早餐

等待隊部的長官開始辦公後

我在慢慢的走上去洽公

"珍珍早餐店"非常有味道的早餐店

應該是西莒唯一的早餐店

每次來都會看到軍人在此吃早餐

小小的一塊料理檯

甚麼都變得出來

8.jpg

 

9.jpg

 

22.jpg  

不管是 蛋餅 煎餃 油飯 肉羹麵

甚麼都有

"珍珍早餐店"最有名的就是他的油飯

帶我洽公的學長

每次來都一定會點一碗

 

1.jpg

2.jpg  

 

3.jpg  
油飯 40元

有點類似台灣的米糕

但是吃起來再清爽一點

上頭會加一個荷包蛋

 

6.jpg  
煎餃 30元

個頭很大的煎餃

味道普通

 21.jpg  

起士蛋餅 40元

有點類似東方美的蛋餅

比不上 東莒島的蛋餅

奶茶 25元

 


人家都說"西島是惡魔島;東島是天使島"

因為西島人多 長官多 督導多

目標大所以常常被砲轟

東島則是 人少 長官少

狀況比較容易掌控

而西島吃的店家

也比東島來的少

品質也沒有東島那麼好

不過我覺得兩邊各有優缺點

要真正在此當過兵的人

才能體會

另外

簡單介紹另一間 E網

 

12.jpg

 

17.jpg  

15.jpg

16.jpg  

18.jpg

19.jpg  

E網雖然是網咖

但是也藏有美食

裏頭竟然有賣 沙茶羊肉飯 跟起士焗烤飯

味道也都不錯

價格都在一百五十元上下

 

27.jpg  


而個人要再推薦萬國的豪華滷味飯

真的超豪華

只見滷味不見飯


很感謝有這些美食

可以好好慰藉在外島當兵的辛苦


大家有興趣可以參考一下

喜歡的朋友歡迎來試試看

 



----------------------------------------------------------------------------


大家好~我是成大美食版的版主也是一個美食部落客
想知道哪裡有好吃的好玩的~~~請加入我的粉絲團
我會不定時的分享我寫的美食文章給大家

 

翁小翁的南島美食夢

 

 




翁小翁的南島美食夢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可以用QR-code加入我的粉絲團喔



arrow
arrow

    翁小翁南島美食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