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jpg  

食記分享-台南-新營筒仔米糕

 

 

 

 

店家地址:台南市新營區民治東路11號

用餐日期:2016/08

店家電話:無

營業時間:AM:05:30~AM:11:00

店家公休:無

商品價格:
米糕 25元
碗粿 25元
貢丸湯 20元
魚丸湯 20元
綜合丸湯 20元


PS:四十年老味道!!!

 


民治東路緊鄰著新東國中 興國高中

是學生早餐的一級戰區

附近有許多的早餐店

包含了 夏一跳蛋餅 燒餅油條

林媽媽飯糰 晨吉司漢肉排蛋吐司等

各式各樣不同種類的早餐

各有各的擁護者

而今天要介紹的這間"筒仔米糕"

在陳媽媽飯糰 格麗特麵包坊的隔壁

開店已經四十個年頭了

從我讀國中時就常常跑來吃

可是說是我讀書回憶的一部分

原址本來在現址的斜對面

原本是一間老式的紅磚屋

後來才搬到現址的

每天早上客人是絡繹不絕

 

15.jpg  

 

14.jpg  

13.jpg  


"筒仔米糕"只賣米糕 碗粿

以及 魚丸 貢丸湯

價格都非常的樸實

只要二十五元

相較我國中時二十元來說

十幾年來只漲了五塊錢

 1.jpg

4.jpg  

 


米糕的做法是將黏質好的糯米

清洗乾淨 稍微拌炒後

舖到裝有肉燥的筒仔裡面

再拿去炊煮

吃之前 倒扣在碗中

撒上花生粉 淋上醬油即可食用

這間老字號米糕非常特別用的是

陶質的容器去裝載米糕

陶質的容器

可以有效的保溫

避免蒸氣回流的功用

可以讓米糕入口時更Q彈 清爽

而且店家的筒仔 裝碗粿的碗盤

都是老物

吃的時候會更有懷舊味道

 11.jpg  

6.jpg

 

7.jpg  

筒仔米糕 25元

分量適中

大人生的話 兩個就可以吃很飽了

這間筒仔米糕

不加肉燥 醃蘿蔔片 肉鬆 香菜

只加花生粉 再依個人喜好加入店家特製醬油

可以吃到清淡的糯米香

肉燥則是帶有點肥肉的肉燥

入可即化

配著糯米一起享用

非常的搭配

8.jpg

 

9.jpg  

10.jpg  
另外

店內還有販售碗粿

個人建議可以包回家

吃掉後再食用

吃起來會更加Q彈

湯品的部分

除了丸子湯外

也可以選擇免費清湯


喜歡的朋友歡迎來試試看


--------------------------------------------

大家好~我是成大美食版的版主也是一個美食部落客
想知道哪裡有好吃的好玩的~~~請加入我的粉絲團
我會不定時的分享我寫的美食文章給大家




翁小翁的南島美食夢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可以用QR-code加入我的粉絲團喔







arrow
arrow

    翁小翁南島美食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