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香腸-試吃分享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三民路一段36號
消費時間:2012/12
店家電話:0955-414008
營業時間:宅配訂購二十四小時
店家公休:無
店家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58PABLACK
店內價格:一斤(600g) 180元



PS: 標榜不添加防腐劑~手工製造喔



這一次收到的試吃是"嘉義黑金香腸"

香腸是中國人逢年過節甚至是每天餐桌上都會出現

香腸也可以說是國民美食啊XD

我個人蠻愛吃香腸的

因為當切好的香腸~排的像座山一樣的端上桌後

一口一片香腸

邊看電視邊吃香腸

不但很方便~那種輕鬆吃美食的感覺

讓人很舒服XDDD





這次還有收到廠商寄來的光碟

裡面有詳細的介紹以及食品檢驗合格的文件

感覺還蠻用心的



因為我不太會料理

所以我請我奶奶幫忙我料理這一份"黑金香腸"

奶奶對於他的味道也很好奇

看到我一直拍照

還一問我說"這也要拍喔~好了嗎"XDDD




奶奶的做法是 先用水鍋下去煮

煮個大概之後

再下去用油鍋下去乾煎

這邊簡單介紹一下這間的香腸故事

"黑金香腸"

黑金香腸是楊家子孫熟悉的味道。

中國人習俗每當逢年過節都會有香腸上桌

但是楊家阿嬤認為自己作的才是最真材實料的

於是家裡每當逢年過節

楊家阿嬤總會召集一家老小圍著圓桌

有的負責切肉、有的去筋、有的處理腸衣,像個小型代工廠

每個人忙得滿頭大汗,為的就是希望在餐桌上能夠出現一條一條的黑色香腸

在過年過節,我們也將此獨家口味分送給親朋好友,總是被抱怨說

要吃這味道就只能等...等...等,能不能跟你們買

由於親朋好友的鼓勵,於是將家裡的獨門口味黑金香腸拿出來,與大家一起分享這一份美味







煎好的香腸十分的油光油光的

看起來十分的可口XDDD

他們家的手工"黑金香腸"

其肉品嚴選合格溫體豬的"梅花肉"及"胛心肉"兩個部位

肥肉與瘦肉比1:4的低脂肪黃金比例

58度金門高粱及天然辛香料醃製入味



稍微查了一下資料

胛心肉其實就是自肩胛部位的下半部胸、前腿的位置

這個部位和類似牛肉Chuck的位置,和牛肉的Chuck一樣

簡單的說就是"前腳肉"啦





在奶奶的巧手下

切好的香腸終於上桌了

吃起來有淡淡的酒香

十分的彈牙

個人覺得肥瘦的比例沒有抓得很精準

香腸中肥的部分還是占大多數

肉香反而比較薄弱

但是 我反而喜歡肥滋滋的感覺XDDD




大家喜歡的話可以試試看喔~~~

----------------------------------------------------------------------------------


大家好~我是成大美食版的版主也是一個美食部落客
想知道台南哪裡有好吃的好玩的~~~請加入我的粉絲團
我會不定時的分享我寫的美食文章給大家



翁小翁的南島美食夢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可以用QR-code加入我的粉絲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翁小翁南島美食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