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府城食府-試吃分享






店家地址:台南市華平路152號
消費時間:2012/09
店家電話:06-2951-000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14:00
營業時間:PM: 17:00 ~ PM: 21:00
店家公休:無


PS: 餐廳內擺設古色古香~十分有氣氛喔




這一次我所參天的活動是由"東東餐飲企業"所舉辦的

"府城辦桌料理-新菜暨產品發表會"

值到當天我才知道

原來"東東餐飲企業"的規模超級大的

像"東大門""永恆天詩""卡滋卡滋"等十幾間店

都是他們集團的餐廳

這次我來到的是他們的總部"府城食府"

當初設立的構想是能夠將台南的小吃全部都包羅在其中



"府城食府"內的裝潢很有中國風

走的是大紅的色調

空間十分的寬敞



連店內附贈的飲料都很有古味

上面寫的是"涼水"

裡面裝的其實是"青草茶"

滋味還不錯~不會太甜~清涼消暑

當天東東飲食集團的董事長有到現場

也上台介紹了這次所要主打的府城古早味料理

蔡董事長的出身也是從餐廳起家的

年輕時曾經到日本的中華餐廳去當廚師

順便進修自己的廚藝

回到台灣之後跟也是總舖師的父親創立了"東東飲食集團"


這次所要試的菜有七道菜包括了

台式魚翅羹、府城南靖雞、麻油雞米糕、筍乾大封

雜燴砂鍋鴨、烏雞豬肚鱉、網紗八寶丸、甜品豆花





台式魚翅羹:成分包括魚翅皮、筍絲、大白菜、金針菇、鮑魚菇、肉絲、蟹腿棒

味道可以用"台式"來形容

就是"辦桌"的魚翅羹

我個人很愛喝魚翅羹

因為小小的一碗魚翅羹就可以吃到山珍跟海味

吃的出來就是"古早味"

因為本身是老台南人

我個人的吃法是

加魚翅羹加熱加入大量大白菜

然後拌飯XDD

味道超讚的喔



府城南靖雞:成分包括小土雞、桶筍、鳳梨、木耳、扁魚

因為是試菜加上方便的關係

上桌的菜餚都已經分裝好了

就賣相來說

這一道菜很美

雞肉已經燉到一輕碰就骨肉分離的狀態

醬汁走是偏甜的路線

鮮嫩的雞肉配上甜鹹的醬汁

真的很想配上一碗飯





麻油雞米糕:成分土雞腿、米糕、蝦米、後腿絞肉、香菇、魷魚乾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麻油雞米糕的做法

大部分的辦桌料理做的都是"蟹黃米糕"

不過他們的"麻油雞米糕"味也很讚

麻油的香配上雞肉的嫩

最後加上多汁的香菇~好吃

米糕的口感粒粒分明

這有助於吸收麻油跟雞油

讓米糕吃起來更滑嫩XD







筍干大封:成分包括蹄膀、筍干、青蔥、豪油

這道菜是辦桌料理中第二愛的

其實可以分成大封跟小封

大封主要使用"豬的蹄膀"

小封主要則是使用"三層肉"

"府城食府"的筍干大封

吃到這道菜時

我忍不住跟公關副總要了一碗飯配筍干大封

副總人超級好的問我要"肉燥飯還是白飯"

我當然要來試試他們的肉燥飯

他們的肉燥飯很有台南味

一樣是肥肉居多

口味沒有台南那麼甜~上面還有灑一層胡椒

我猜是為了符合來自各地客人的口味

筍乾大封吃起來十分得過癮

因為我愛吃肥肉XDDD

筍干處理的也很不錯

沒有一般辦桌常見的醃製味



雜燴砂鍋鴨:成分包括太空鴨、大白菜、牛番茄、金針菇、蛤蜊、豆腐

砂鍋鴨中的鴨肉有先炸過後

再下去熬湯的~肉嫩湯甜





烏雞豬肚鱉:成分烏骨雞、豬肚、甲魚

這一道湯品加了不少的中藥材

一口喝下去的時候

有種"超級補"的感覺

用料十分的豪爽

不管是豬肚、烏骨雞、鱉

我都吃了不少塊XD

烏骨雞跟鱉都已經燉的十分軟嫩了

一口咬下都是滿滿的膠質

圖片中可以清楚看到鱉爪



網紗八寶丸:成分包括後腿絞肉、魚漿、火燒蝦仁、荸薺、蝦米

我也很愛這道菜

根據廚師的講解

這道菜的外表是用豬的橫膈末包裹其他的配料

下去油炸的~~

吃起來的口感 十分的飽嘴

不過我個人的建議是可以多增加"荸薺"的比例

因為我喜歡更脆的口感





老闆為了要增加用餐的趣味性

用小推車在餐廳中移動

移到客人的桌邊去幫客人準備甜點-豆花

這邊的豆花屬於軟嫩型的

配上自己熬煮的蜜紅豆、大紅豆、珍珠

味道甜而不膩

珍珠則是用蜂蜜下去調味

很可惜一人只有一碗QQ



【餐廳資訊】

府城食府http://tncr.dondom.com.tw/

台南市華平路152號(東東宴式會場旁)

營業時間:午餐11:00~14:00 晚餐:17:00~21:00

訂位專線:06-2951000 翁小翁的南島美食夢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翁小翁南島美食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