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牛肉麵館-試吃分享





店家地址:台南市南寧街130號
消費時間:2012/07
店家電話:06-2130-670
營業時間:AM: 10:30 ~ PM: 14:00 PM: 17:00 ~ PM: 21:00
店家公休:無公休日
店家價位:
清燉牛肉麵120元
三寶牛肉麵150元
牛筋麵180元
御品牛肉麵230元
北方熗鍋牛肉麵130元
泡菜豬肉麵150元
小菜每盤30元
糖心蛋25元一顆



PS: 標榜不加任何的味精、糖,湯頭全都用水果調煮出來的~完全原汁原味喔




很高興能夠收到"桃花源牛肉麵館"的試吃邀約

小時候父親常常帶我去吃牛肉麵

在父親工作機構的後面小巷子中

有一間"四川牛肉麵"小店

那老闆是個外省人

操著外省口音跟我爸打招呼的樣子

我永遠忘不了

所以我對於牛肉麵有一種特別的感情

這次這間"桃花源牛肉麵"

的主廚是一個前五星級飯店經理人

帶著執著以及堅持來料理每一碗牛肉麵



這間的價格

對於台南市來說有點偏高

跟北部的冠軍牛肉麵差不多



每碗牛肉麵會附贈的單杯"烏梅汁"

味道還不錯

配上牛肉麵跟好可以解膩

每個桌上都有酸菜可以自由取用

店內十分的整齊清潔





吃牛肉麵當然一定要配上小菜

這邊的小菜很多樣化

有豆干、海帶、廣式泡菜、黃豆芽、煙燻豬耳朵、五味海瓜子、小黃瓜

每盤的價格基本上都是三十元

五味海瓜子則是六十元





各人喜歡的小菜有

五味海瓜子

顏色雖然蠻重的

但是味道卻很和諧~~

去殼的海瓜子

配上去腥味的蒜泥醬

有開胃的效果

黃豆芽

清清脆脆的豆芽

淡淡的調味

很深得我心

煙燻豬耳朵

份量很多

划算又實惠

海帶

形狀有點奇怪

我猜是切的方向跟一般不太一樣

不過 因為切法部一樣

所以口感也是大不相同

吃起來很特別

很推薦喔~~



清燉牛肉麵 120元

這碗麵算是整間店的基本款

這間的牛肉都是從紐澳進口的

湯頭在烹煮的過程不加入任何的味精、糖

完完全全都是由水果去烹煮湯頭的

調煮十個小時的湯頭

都是原汁原味



湯頭的味道

一開始真的十分得清淡

但是一喝下去之後

濃郁的味道慢慢從舌根蔓延開來

在回到舌根

很舒服很簡單的味道

卻深藏了不同的三種感覺

可以喝到番茄的果香

可以喝到牛肉的肉香

還有一種不知名的香味



這邊的麵不是寬麵

是中型尺寸的麵

牛肉大概有四大塊

牛肉的味道十分的軟嫩

並非煮湯頭的牛肉

是煮好後再另外擺入的牛肉

所以熟程度剛剛好

軟嫩軟嫩的牛肉

好吃~而且又十分的大塊


北方熗鍋牛肉麵 130元

這很特別的料理

取薄牛肉與花椒大料爆香後,

在與牛骨湯、番茄、特殊香料煨麵下去煮成一碗麵

味道麻而不辣



整碗麵中有淡淡的花椒的香味

肉是用類似壽喜燒的薄肉片

麵則是薄的煨麵

味道十分的特殊

湯頭的味道則是有點麻麻的口感

PS:因為"桃花源牛肉麵館"的餐點

都不加入任何的味精、糖之類的

都是食材原原本本的面貌

所以習慣吃重口味的人

可能會覺得不夠味

不過店內販售的

"泡菜牛肉麵"加入三種泡菜而成

加上蔬果熬煮的湯頭,微辣回甘,推薦給喜歡重口味的的客人 大家可以來試試看喔~~~

-----------------------------------------------------------------------------------


大家好~我是成大美食版的版主也是一個美食部落客
想知道台南哪裡有好吃的好玩的~~~請加入我的粉絲團
我會不定時的分享我寫的美食文章給大家喔


翁小翁的南島美食夢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翁小翁南島美食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